【Dimilix】Pale Blue

* Dimitri Alexandre Blaiddyd/Felix Hugo Fraldarius 前后有意义

* Alpha! Dimitri/ Omega! Felix

* 后续指路 【中】


【上】


十七岁对于菲力克斯来说是特别的。


他离开了寒冷的伏拉鲁达力乌斯领,加尔古·玛库大修道院地区宜人的气候让他不必终日裹着象征自己姓氏的天蓝色披风,那些与他如影随形的窃窃私语也一并被抛在远方。


然而有些东西是他无法抛却在寒冷的北国的,比如他的十七岁和他迟迟未分化的第二性别。


先天的Alpha大多在十二三岁就会开始分化,他的哥哥古廉,童年的好友希尔凡都是差不多在这个年龄分化的,那个山猪王子甚至更早。高大的体格和出众的力量,原本就是Alpha的特征,很多先天的Alpha在幼年时就会在这些方面显得与众不同,而在青春期来临前就完成Alpha的分化,无疑会对他们的体格和力量的成长更有帮助。而错过最佳分化时期的Alpha,根据法师和医生们的分析,则更可能是受到环境影响的后天Alpha。尽管分化后第二性别带来的影响依然会让他们比一般Beta和Omega更加高大强壮,但错过的成长期已无从弥补。英谷莉特就是在古廉离世后的第三年分化成了Alpha,对古廉的憧憬或许潜移默化为对骑士道的追求,成为了她性别分化的助力。那之后她长高了好几英寸,骑成体的天马和持重盾重甲对她来说不再有任何困难,即使力量依然没办法成为她的长项。


而菲力克斯一直到十七岁都没有分化的迹象。


倒不是说他很希望成为Alpha,伏拉鲁达力乌斯并不是只有Alpha才能怎样怎样的古板贵族,但到了十六七岁,没有分化成Alpha的少年少女将会面临着另外一个分化的可能性,而伏拉鲁达力乌斯恰恰对Omega有着匪夷所思的传统。


所有伏拉鲁达力乌斯领民,甚至所有法嘉斯神圣王国公民都知道的传统,伏拉鲁达力乌斯公爵的第一个Omega将嫁给布雷达德王室的Alpha,象征王国之盾世世代代围绕着法嘉斯的王。


童年时期,在一切都没有发生的懵懂年代,他对这样的未来并不抱有怎样的反感,即使他也很希望成为古廉那样英勇的战士。布雷达德王室自狮子王卢古开始世代都是Alpha,幼年的帝弥托利有着清澈的双眼和真诚的笑容,会因为菲力克斯从来赢不了和自己的拔河游戏而抱着希尔凡的腰哭鼻子而跟抽泣。那时候菲力克斯觉得一辈子和这样的人生活在一起也没什么不好。


只是后来一切都变了。




十七岁的帝弥托利正好从从外面走进教室。菲力克斯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看着他有些散乱的头发和沾着尘土的披风皱起眉头。


“我们在执行课业任务的时候被土匪袭击了,还好碰到了一对武艺超群的佣兵父女。”菲力克斯依然盯着手里的课本,帝弥托利的话却一字不落地传到他的耳朵里,“啊,对了……”


菲力克斯听见一阵脚步声向他靠近。在阴影落在书页上的前一秒,他将课本倒扣在桌面上,抬头看向走到课桌前的法嘉斯王子:“什么?”


“那位救了我们的佣兵女士,身手非常出色。”帝弥托利挂着一副让菲力克斯反感的虚假笑容,“她未来应该会留在大修道院,你想去找他比试吗?”


“难得你能说出些有用的话。”菲力克斯确实有些感兴趣,也不在意对方的笑容了,但长大了的帝弥托利总有办法让话题往他厌烦的方向走去,“菲力克斯,明天我们一起去吗?”


“啧,我拒绝。”眼前的笑脸和两年前王国西部战场上那张疯狂的脸重叠起来,菲力克斯再不能忍受,推开椅子快步走出教室,仿佛再看帝弥托利一秒就要窒息,将其他学生各式各样的呼唤撇在脑后。






“老师!”


贝雷丝第一次作为老师与青狮子的学生们见面后,帝弥托利大厅附近找到了她。年轻的女教师原本想带着自己的级长去花园里坐下,金发的少年却踌躇着表示或许要讨论到一些涉及同级生隐私的事情。于是两人便来到了贝雷丝的房间。


“我听说老师您一直跟着杰拉尔特团长漂泊,过着远离教团和国家的生活?”帝弥托利谢过贝雷丝为他沏的洋甘菊花茶,寒暄似地开口。


贝雷丝点头。


“或许是我多虑了,不过介于这件事从某种角度上说比纹章更直接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似乎觉得无关紧要的话说得有些多,帝弥托利略作停顿,切入了主题,“您知道第二性别吗?”


“蕾雅大司教和玛努艾拉老师之前都叮嘱过我,学生们的信息我也都知道了。”贝雷丝回答,“我们这边似乎有不少还没有分化的学生,我会多加留意的。”


帝弥托利点头:“这样就好。尽管大修道院应该有不少类似的经验,但多做一些准备总是好的。”


“这是什么隐私吗?”贝雷丝好奇地问,“一般场合下大家会讨论吗?”


帝弥托利有些哑然地看着她,良久才说:“老师很快就会知道,第二性别甚至比纹章更容易被人看出来。至于讨论与否……”


帝弥托利话音减弱,眉心皱成一团。贝雷丝等了一会儿,见他还是没有继续说下去,便追问道:“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啊,对不起,我刚才在思考应该怎么表达。和老师这样的人说这类事情,反而会觉得难以启齿。”帝弥托利仿佛刚刚意识到自己沉默得太久,连忙道歉,“或许您已经感觉到了,有很多人都会讨论纹章,身份,民族……第二性别也是这样的。正如有些人认为贵族高人一等,纹章是女神的加护,很多人在讨论第二性别的时候也会带着这样的偏见。”


贝雷丝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接着问:“比如什么偏见?”


“比如Alpha才能代表强大,Omega就代表顺从,Beta则平庸无奇。”帝弥托利的声音有些低沉,尽管语调平稳,却不难听出其中的不屑意味,“和纹章不同的是,第二性别并没有被证实有遗传学上的关联,但因此发生的荒谬之事却并不比纹章少。”


“或许更糟糕。很多Omega分化后就会被当成某个Alpha的附属品,很多人不觉得他们有独立生活的能力,更不必说成为战士了。”帝弥托利抬头看着贝雷丝,轻声问,“老师觉得呢?”


“我之前也听说过一些,但我依然觉得这些都是无稽之谈。”贝雷丝语气平淡地说,“没有什么可以决定一个人的人生。”


帝弥托利忽然想到在一个差不多的午后,他听见那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被伏拉鲁达力乌斯的寒风包裹着传入耳畔。


这些都不能决定我的人生。


“帝弥托利?”


年轻的王子回过神来,向贝雷丝展露了进屋以来第一个不带阴霾的笑容:“谢谢您。我觉得老师能来青狮子学级,真的太好了。”





意外发生在对迈克郎·戈迪耶的讨伐之后。当时大家的注意更多的都放在沉默的希尔凡身上,而亚修倒下的时候几乎悄声无息。


菲力克斯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不正常的响动,回过头的时候亚修整个人蜷缩在草丛里,脸红得几乎滴下血来。


“喂!”菲力克斯立刻转身喊人,手握在剑柄上。


贝雷丝原本在队伍最前方和吉尔伯特讨论着什么,闻声向后看了一眼便立刻行动了起来:“所有Alpha,退后!往南方退后300米。”


菲力克斯这才意识到空中缓慢地弥漫开一阵薰衣草香。


亚修分化成了Omega。


这是他第一次亲眼见到Omega分化。银发的弓箭手几乎不能行动,只能蜷缩在原地大口喘着气。


梅尔塞德斯和雅妮特跟着贝雷丝围在亚修身边,小心地把他从地上扶起。菲力克斯则站在几人一步开外,一面观察贝雷丝的动作,一面警戒着周围的情况。


对于一个十几年远离社会活动的前佣兵来说,贝雷丝的应急反应井井有条得让菲力克斯意外。短短几分钟内,她为亚修贴上了能暂时阻隔信息素的胶布,并喂他喝下一种他没有见过的药水(根据薰衣草信息素不再加重的现象看,大概是类似抑制剂的东西),又向骑士团的人借了一匹马,让菲力克斯立刻送亚修回大修道院找玛努艾拉老师。


此时他正扶着亚修滚烫的身体,快马加鞭地往加尔古·玛库赶。他并不是很擅长骑马,比起依靠其他活着的东西,他总是更相信自己,但此时沉甸甸压在他胸口的郁结显然不是因为马上的颠簸。


不难想象为什么贝雷丝无暇分身,只能让他来完成这项任务。他知道吉尔伯特,他父亲曾提起他很多次,大部分是在赞赏他是多么优秀的骑士,其他则是在遗憾王国失去了这样一个人才。但他不难从自己的同窗雅妮特最近的言行中推测出她和吉尔伯特的关系,多么可笑,竟然为了虚无缥缈的骑士道舍弃妻女,甚至在同一个屋檐下也不愿相认。这样的男人,在遗产造成的意外变故和一个平民突如其来的分化中,选择处理前者并不让他奇怪。


菲力克斯在将亚修送进医务室之后还在房间内等待了一会儿,一直到玛努艾拉和他示意情况稳定了才离开。打开医务室的门之前,菲力克斯回头问玛努艾拉:“后面他的生活会有什么影响吗?”


玛努艾拉似乎对菲力克斯会主动开口说话有些意外,不过还是回答道:“最好的情况是他有自己Alpha,这样他的生活就几乎不会受什么影响。如果是独身的话,每个月都他都需要服用抑制剂来缓解生理上的影响,最好随身携带阻隔喷雾和胶带以防万一。”


“除了身体之外呢?”菲力克斯追问。


“Omega身体机能的生长方向会有一些变化,亚修会变得更轻巧和柔软。心理上,或许也会发生一些变化。”玛努艾拉轻轻叹了口气,“当然,人们对他的看法也会有一些变化,但大修道院会尽量避免不良事件的发生,我相信贝雷丝老师也会注意这一点。”


菲力克斯的嘴角忍不住扯出了一个轻蔑的弧度,但他并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向玛努艾拉点头致谢,将医疗室留给了两人。


他走下楼梯的时候,听见一楼大厅传来了学生们讨论的声音。


“我还是歌姬的时候,还是挺想成为Omega的。”是多洛缇雅的声音,看来亚修分化的事情还惊动了其他两个学院的学生,“不过当我的个子越来越高,我便开始觉得自己已经不太可能分化成Omega了。”


“身高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吧。”英谷莉特说,“我分化的时候并不高。”


“这个我可以作证,英谷莉特那时候还不到我胸口。”希尔凡说,“而且就算不是Omega,多洛缇雅,你的美丽也足够让Alpha们意乱情迷了。”


菲力克斯揉了揉太阳穴,大概猜到了后面会发生什么。


果然下一秒她就听到了希尔凡的痛呼,和英谷莉特厉声指责他注意措辞的声音。


“我倒是觉得希尔凡说的没错啊,我并不觉得第二性别很重要。”库罗德有些轻佻的声音传来,“玛努艾拉老师也只是Beta,但这毫不影响她成为当时最负盛名的歌姬。嘛,她现在一直找不到男朋友,显然不是因为她不是Omega吧。”


“但是,我们很少在战场上看到Omega吧。”洛廉兹高昂的声音传来,菲力克斯皱起了眉头,“Alpha力量更适合战场和前线,Omega更适合家庭和后方,这是两种性别的体质所决定的。Alpha理应利用自己的优势保护Omega,而Omega也反过来凭借自己的能力做出贡献。这就和贵族理应管理平民,平民反过来尊敬贵族一个道理……”


“但是,贝雷丝老师并不是Alpha,但整个大修道院没有人是她的对手。菲力克斯也没有分化成Alpha,但学生里能从他手上赢下一局的寥寥无几。”帝弥托利插了进来,菲力克斯听见自己的名字微微吃了一惊,“可见第二性别并不构成绝对的优势。而之所以我们很少看见战士里有Omega,或许是大环境所导致的吧。”


“那殿下以后也会让亚修和我们一起战斗吗?”雅妮特在一旁问。


“当然。只要他找到合适自己的兵种,通过了大修道院的考试,我看不到什么不让他和我们并肩战斗的理由。”帝弥托利平稳的声音遥遥传来,菲力克斯不由得往前一步想要看清听得更仔细些,“虽然法嘉斯的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Omega的领主,但如果……”


“啊,菲力克斯!亚修怎么样了?”梅尔塞德斯看到了出现在楼梯口的寡言剑客,不由得喊出声了,下一秒才意识到帝弥托利还在说话,连忙有些抱歉地对他说,“抱歉,帝弥托利,我一时太着急了。”


帝弥托利却有些紧张站起身来,回过身看向菲力克斯。后者却并不看他,也没有对他刚才的发言做出什么评价,只随意地点了一下头,“玛努艾拉老师说明天再去探望他。”


趁着大家都松了一口气的间隙,菲力克斯快步离开了喧闹的礼堂。


月亮已然高悬,训练场此时空无一人。他抽出腰间的佩剑,缓缓走到一个训练用的假人面前。没有五官的道具在夜风中微微摇晃,菲力克斯摆开起手式,呼吸渐渐平稳下来。


至少他手中的剑永远不会背叛自己。





帝弥托利并没有想到学年中会有机会和菲力克斯一起回到伏拉鲁达力乌斯领。


这当然是断章取义的说法,其实只是菲力克斯请贝雷丝帮助他一起回去镇压盗贼,而贝雷丝恰好来询问有没有愿意和她一同前往的学生而已。无论是作为青狮子学级的级长,还是法嘉斯王国的王子,他都应该一同前往帮忙。菲力克斯看到他也在远征队伍里的时候并不感到意外,却并没有说什么拒绝的话,只是皱着眉头移开视线。


一路上贝雷丝都在询问菲力克斯关于伏拉鲁达力乌斯的情况。帝弥托利知道一旦自己开口,菲力克斯必然会让自己脱离整个对话,便只沉默地跟在两人的后面。看着自己童年的好友与自己尊敬的老师交谈,他不由地开始回想自己最后一次和菲力克斯这样说话是什么时候。自从达斯卡悲剧之后,除非是和自己发生争吵(应该说菲力克斯单方面的生气),他几乎很少有机会和菲力克斯说超过三句话以上。而此时高发髻的剑客眉眼舒展地对着贝雷丝说着什么,嘴角还若有若无地带着一些笑意,一些酸涩的感觉顺着喉咙口一路蔓延,最后沉甸甸地压在胸口。


“喂,你真的是山猪吗?”菲力克斯突然一拉缰绳,回过头对着帝弥托利皱眉,“控制一下自己信息素!”


帝弥托利立刻回过神来,转头看了一眼亚修的方向。银发的Omega涨红了脸,连连摆手:”啊,没事没事。“


贝雷丝看了一眼菲力克斯,开口问了什么,把年轻剑客的注意力再次拉了回去。帝弥托利担心自己再次失控,只好将注意力放到其他学生的话题上,避免自己再无意间让信息素泄露出去。


帝弥托利其实知道菲力克斯为什么生他的气,但他不知道怎么平息他的愤怒,因为他并不能还给他从前的自己。但一方面,他又不希望菲力克斯真的对别人微笑。在他们尚能无忧无虑地一起欢笑的时候,他从未介意菲力克斯和别人亲近,而在他失去这一切的时候,他便不能心平气和看着别人拥有曾经属于自己的东西。


这份矛盾的感觉或许跟进一步拉近了他和罗德里古的关系。作为在一夜之间失去了菲力克斯的亲近的两个人,明明对原因心知肚明却对一切无能为力。


有了贝雷丝和其他青狮学生的帮助,镇压盗贼便不是什么难事了。帝弥托利远远地看见罗德里古往菲力克斯和贝雷丝的方向走去,他犹豫了一下,并没有跟上去。


根据他的经验,过不了多久菲力克斯就会和罗德里古不欢而散。


果然,他还没整理好自己的武具,菲力克斯就怒气冲冲地走开了。罗德里古沉默地看着他走远,眼里的悲哀更甚于愤怒。


帝弥托利向两人走去,贝雷丝正和罗德里古说话:“不过,我有另一件事关于菲力克斯的事情想与阁下讲。”


帝弥托利有些犹豫地停下了脚步,担心自己未经允许窥见菲力克斯的隐私。


踌躇之间,贝雷丝平静的声音已落下惊雷。


“菲力克斯快要分化成Omega了。”



TBC


P.S.:

标题取自Sleeping At Last的《Neptune》。这首歌有几句歌词很能代dimilx,比如:

I'm only honest when it rains

If I time it right, the thunder breaks

When I open my mouth

I wanna tell you, but I don't know how

I'm only honest when it rains

An open book, with a torn out page

And my inks run out

I wanna love you but I don't know how


评论(4)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渊猫猫茶餐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