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三周目养崽记录

感觉我大概算是同人女里面比较喜欢养崽的类型,一周目的时候感觉没有找到很多分享养崽心得的,这里提供一下data point。第一次的养成都参考了贴吧大佬的建议。


走了青狮->金鹿->教会,除了皇女和修伯特其他学生都养了。三条线都使用的角色是菲剑圣(本命+真的很强),希尔凡(女贝无条件挖角+强度不错),莉丝缇亚(最强法师)和菲尔迪南特(个人感觉是骑龙里面最强的)。另外英谷莉特和梅尔塞德斯也是超强角色,三周目我换下了她们主要是黑鹫学院里有类似定位的学生,而且我也暂时想不到什么新的路线可以培养她们。


因为我有一种总想看看升级之后技能分布怎么样的拖延症,导致虽然种了很多药但都没喂……所以分享的养崽心得除非特别说明都是自然生长的。


以上。



-----------------------------青狮线养崽记录的分割线----------------------------


贝雷丝(剑客->土匪精通/飞马骑士精通->圣飞马骑士):为了挖角角色以及上天练就十八班武艺的女武神,虽然圣飞马要求枪术B但忠于原典我还是让贝老师用剑了。我军开无双第一人,圣飞马练成后基本可以让她一个人单枪匹马直取敌将,因为我天天让贝老师和同学喝茶所以魅力很高,基本什么都打不中她,挂上鬼神和飞燕之后伤害也很高,除了最后一管血的魔兽之外基本没有秒不掉的。我还给贝老师带了必杀戒指和必杀剑,基本上杀敌将的时候都会很戏剧性地触发必杀。感觉多周目也会走这个路线。三周目后补充:我觉得贝雷丝没有什么特别有优势的魔法,而且魔力值也不高,我就没有尝试涅槃那,如果有走涅槃那的也可以分享一下感受。


帝弥托利(剑客->土匪精通->圣骑士->领主统帅):毫无疑问伤害最高的角色,忠于原典用了剧情转的职业,带了伏怒和鬼神,转领主统帅之后基本也是什么都打不中,伏怒触发之后敌人甚至没有机会出手就会被他反手干掉。同样给他带了必杀戒指,虽然他可能不需要触发必杀也能秒人。为了让他和老师一起开无双有个照应给他吃了加移动力的药但并没有什么用,还是追不上天上的老师,最后经常演变成一个人站在原地清了一大片敌人,真正的无双。虽然因为剧情逃课好久,但因为需要点的技能比较少所以基本没什么影响。三周目后补充:虽然我一周目的时候还是一个24k小白,不过三条线打下来我还是觉得领主统帅的王子是我体感单兵作战能力最强的。


菲力克斯(剑客->土匪精通->综合格斗家->战争将领):每次看到剧情里菲剑圣在练剑我都觉得很对不起他,因为我让他去打拳了……但你格斗真的太强了,当叶问也是可以成为武林宗师的。除了主角和王子之外最高输出,可以秒敌将,因为速度很高基本稳定触发多段攻击,个人特技在失去骑士团后伤害还会增加。我的菲剑圣魅力很高所以没怎么吃计策,但是后期对方魔术师多了还是有点危险。虽然他闪避很高,但因为魔放很低所以一但吃一记魔攻还是很痛的……个人有冥想技能可以自奶,面对物攻角色完全可以单打独斗。菲剑圣作为本周目我最喜欢的角色未来必然是要挖角的,但因为他挖角好感度需求非常高所以可能下次没办法让他走这个路线,或许到时候可以满足你剑圣的梦想,但代价是你得去跳舞。


杜笃(战士->土匪精通->综合格斗家->战争):因为剧情原因缺席了很久,所以后期等级比其他人要低一些,但总体是接近菲剑圣的强度。伤害和菲剑圣相当,血比菲剑圣厚但速度慢不少,我给他带了速度戒指增加闪避和追击的概率,但还是比菲剑圣要容易被打中。不过他防御很高,被物攻角色打中基本不会掉什么血,还有专属技能还击可以打断追击,但是总体来说面对魔术师还是非常危险,尤其是AI设定会优先攻击防御地的,后期我经常为他提心吊胆。不过好处是和菲剑圣一样可以自奶,面对物攻敌人也是非常放心可以让他去清场。


英谷莉特(剑客->土匪精通/飞马战士精通->圣飞马骑士+舞娘资格):我军女版赵子龙,开无双的第三人选,速度很快,有了舞娘资格后回避更高,七进七出基本没什么能打中她。不过因为是舞娘,所以要舍弃原典枪改用剑,没有办法用自己的遗产枪。然后因为力量比较低,所以伤害并不是很高,后期没有办法一击干掉一些血厚的敌人。但因为别人也打不中她,所以很适合用来掩护一些脆皮角色,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或者单兵作战,推进速度会比王子慢一点但更稳妥。三周目后补充:或许有人会更喜欢贝尔,但我觉得她是最强圣飞马,所有飞行单位里费尔迪南特和她一样有很强的单兵作战能力,就看输出能力和存活能力更看重那个。


希尔凡(战士->土匪精通->飞龙骑士->飞龙将领):相比其他几个用枪的飞龙将领伤害略低,因为技巧不够高有时候会miss,我给他带了命中戒指之后倒是很少会miss,但后期一些血厚的敌人和魔兽不触发必杀会秒不掉。有一种策略是压他的血线触发必杀觉醒,因为他斧枪都擅长所以很容易练成飞龙将领,必杀觉醒触发也比较容易,但我个人比较不喜欢冒险的做法所以没有用。一般我会让他配合英谷(伤害还是比英谷高不少的,而且个人技在女生身边可以加攻),后期魔兽比较多需要补刀的时候他也可以利用高机动救场。但我还是要吐槽一句,希尔凡的人设如此花花公子,但看剧情倒更像是不喜欢女生的类型,还打算和菲剑圣同年同月同日死。前期我因为知道他可以直接挖角所以初印象不太好,后期对他好感度飞涨,是可靠的大哥哥,和英谷和菲力的cp都很好磕。三周目后补充:在骑龙的里面小凡算不上最强的,但明显比他强的我认为只有菲尔迪南特和西提司,前者挖角难度很高,后者加入时间很晚。


亚修(战士->土匪精通/弓箭手精通->飞龙骑士):虽然网上风评比较一般,但我觉得非常好用的一个角色。个人特技可以空出队伍里其他人的格子不需要带宝箱钥匙,上天后移动距离打可以很轻松拿全宝箱。因为是弓箭手所以拿宝箱的路上可以清一些敌人,学会近战反击后基本什么都能反击。速度还可以所以闪避和追击触发概率都很高,但是因为伤害比较低后期很难一箭射死敌人。不过因为上天后可以再动,所以可以射完就跑,地上走的一般都追不上,射两次还是能干掉大部分敌人的。


梅尔塞德丝(修道士->术师精通->主教->格莫瑞):无敌的奶妈,同时会远程圣疗和全体圣疗,覆盖范围相当大,唯一一个腿短也无所谓的角色,我最后决战没有的时候没有她估计要减员。奶别人的时候还可以自奶,自身速度也还过得去,如果地形允许蹲个草丛什么的就没什么问题,生存能力相比于其他法师强很多。我给她带了魔神一击所以反手攻击能力也挺强的,感觉可以放入必挖角色list。三周目后补充:可以说是综合能力最强的奶妈,林哈尔特相比她来说有自己的优势(自奶更容易并且有传送),但缺点也很明显。


雅妮特(修道士->术师->术士->暗骑士):她应该是我这条线里面唯一不太会用的角色。我一般是让她带魔神用雷斧,因为她速度非常低,后期基本不可能触发追击。雷斧伤害是很不错的,可以秒绝大部分敌人,但因为她低血低速,一旦被物攻基本就只能败退,即使让他爹当副官后期物攻角色追击也挡不住。骑乘状态还可以打完就跑,但地形复杂需要下马的时候打完只能站在原地,非常容易猝死……我刷满她的羁绊后就用其他人替换掉她了。但是,她五年后真的好漂亮!



费尔迪南特(忘了挖来的时候是什么了->土匪精通->飞龙骑士->飞龙将领):我压线挖来的学生,前期精打细算基本就是为了挖他。一开始只是为了挖他来开莉丝缇亚的外传,没想到非常非常好用。我想方设法抢救雅妮特的时候他基本只是副官,后期放弃了才把他替换上来的,但完全没有拖后腿!满血的时候命中回避增加基本是可以单飞的,伤害也很不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后期我很好奇他和芙莲的支援剧情给他换了破枪带着芙莲满场跑,结果别人打他就一直miss,一滴血都不掉!最后还是靠合唱和吃饭刷满了羁绊。他的性格也蛮可爱的,虽然是名门贵族但有种不谙世事的感觉,和芙莲在一起就是双倍的天真无邪,可爱是可爱但总觉得会被骗……听说他和修伯特还挺好磕的,我搜菲剑圣还能看到嗑他和贝老师的,搜费尔迪南特基本清一色的修菲尔🤣但修伯特是帝国线不可挖角色,如果最后决定走帝国线,应该主要是对他们两个比较好奇吧。


莉丝缇亚(术师精通->术士->格莫瑞):传说中的必挖角色,所以稍微搞清楚一点挖角系统后我就开始准备挖她了。个人技保证了即使挖角来也能很快成型,伤害非常高,秒人无压力。而且又有针对各种各样特殊职业的战技,后期非常可靠的输出。但是防御和血上限都很低,闪避几率体感也不是很高,需要其他角色掩护。因为他在我的学生里面只看得上菲剑圣,所以我后期经常让他和菲剑圣一起活动顺便刷支援等级。有传送技能,战略意义也大,三方会战的时候我就是靠她传送菲剑圣去秒了天上的库罗德,不然库罗德+拉斐尔combo肯定让我减员一个。只可惜虽然我刷满了她和菲剑圣的好感度,但菲剑圣还是选择了希尔凡同年同月同日死……最后结局其他人都挺好的,只有她是“不幸的才女”,伤心。等我走金鹿线的时候一定给你好好找个对象!三周目后补充:记得挖洛廉兹那他的家传魔杖!


西提司(飞龙骑士->土匪精通->飞龙将领):除了第一眼看中的王子,我一开始最喜欢的角色,可能是因为子安,只是菲剑圣后来居上了。剧情加入的时候比较晚,等级明显比主力队员低,而且五年后学生们涨了等级他却没有涨,不过因为自身血条比较长所以也不是特别有压力,我因为比较喜欢他所以直接就带着他练了,带上经验戒指追等级追的也不慢。我让他练了鬼神增加输出,因为飞龙将领需要的技能他全部擅长所以兵种规划没有任何问题。枪术初始等级就很高,反而比学生们更早到S+🤣血线很高,基本不会被秒掉。最后决战的时候有个魔道师一打70+血要不是正好飞过去的是西提司我肯定减员了🤣速度不算特别高,但一般追击可以稳定触发,秒人没什么问题,即使触发不了也可以用连击正手秒人,而且还有概率让对方无法反击。但不知道是不是个人bias他特别容易被魔法打中,后期需要频繁加血,但总体是一个非常强力的角色。



-----------------------------金鹿线养崽记录的分割线----------------------------


库罗德(战士->土匪精通/弓箭手精通->巴巴罗萨):刚从青狮线跑过来的时候有点被金鹿的伤害惊到,尤其是连盟主在等级没上去之前无法二连就打不死敌人,所以我特地给盟主练了鬼神生怕他伤害不够……剧情转职之后强了很多,骑龙射箭本身就爽,更何况巴巴罗萨还有弓加成,基本可以全场狙人。不过巴巴罗萨经常被魔法打中,打一下还挺疼的,不知道是我的bias还是面板或者职业的缺陷。不会逃课(没有拉踩那谁)所以技能基本上不用点,他五年后会自带不死队就很适合弓兵,如果打算就用这个骑士团的话指挥只要C就可以了,带了命中的话一般也没格子带指挥的特技。所以基本就前期点一下斧让他练一个鬼神,多出来的行动力点一点弓箭就行了。他是剧情上龙的所以根本不惜要点飞行,除非你想让他飞行S+,不过这个我从来没有点到过所以不知道能不能实现……


希尔妲(战士->土匪精通/飞马骑士精通->飞龙骑士>飞龙将领):力速双A弱女子,金鹿线原班人马里唯一一个在早期就能在自己回合内正手干掉敌人的角色。每次她在主线里和我说她不想上前线的时候我就在想就你们学级的伤害值,把你放支援就是砍掉最高分了。总体来说是一个偏向正手的角色,不过技有点低比较容易miss。我一周目看有人评价希尔凡技低容易miss还没什么感觉,希尔妲的miss率已经有点引起我注意了,所以我给她带了命中戒指,后期除了计策之外一般都没什么问题。除此之外她的个人技支援效果也很好,可以给边上的男性角色加攻,尤其是把她和希尔凡放在一起,希尔凡就是双份buff,以至于我短暂地思考了一下希尔妲的哥哥是不是其实叫希尔凡(x


雷欧妮(战士->土匪精通/飞马骑士精通/弓箭手精通->飞龙骑士->飞龙将领):骑龙射箭虽然很爽,但一般的飞龙将领是没有弓加成的,加上师妹本身力量并不是特别强,所以伤害相对其他飞龙将领会低一些(不过感觉比上周目的亚修高)。但师妹的速度对于弓兵来说非常快,所以很早就可以实现两连发,在中期可以说是我方战神,因为是女生可以同时学飞燕和鬼神,所以后期伤害也是很可观的,但并不能稳定击杀。因为飞龙将领没有射程加成,所以还是打游击或者配合另外一个飞行单位的情况比较合适。


伊古纳兹(战士->弓箭手精通/土匪精通->狙击手):三条线唯一的一个狙击手,自身速度不高不适合上马,飞行不擅长也不能上龙,不过狙击手虽然不是最高级职业但也足够强了(尤其对比刀剑将领)。猎箭齐发弥补了射程弥补了伊古纳兹低速低力的问题,或者给他上必杀弓和必杀戒指触发暴击伤害也是够的。因为他个人技就加了命中,弓箭手精通又能再加命中,可以说箭无虚发,只要触发必杀了基本稳定清人。最大的问题还是移动力的不足,而且因为自身低速并不能和菲剑圣一样直接往人堆里丢,不然很容易暴毙。如果前方有草丛的话我会把他传送到草丛里,不然的话基本只能跟半场的战斗。


菲力克斯(剑客->土匪精通->暗杀者/刀剑将领 + 舞娘资格):我说话算话,在二周目圆菲剑圣的剑圣梦想,即使前期金鹿学生的输出低到惊人让我差点让他再打一周目拳。在谈强度之前,我必须要说,刀剑将领的模型真的太帅了太帅了太帅了,帅是特大加攻谢谢。撇开这个不谈,对于用剑的人来说可能暗杀者是更合适的职业,高速和多一格的移动,本身低仇恨值很适合丢到前线搞暗杀,还能白嫖开锁技能。我很好奇地给菲剑圣练了暗杀者的特技暗杀,希望见识一下即死,但菲剑圣直接物理即死了对方。给菲剑圣拿到舞娘资格后,我就给他转到了刀剑将领,喂了行动力+1的药搭配行军戒指,这样没有地形因素基本持平飞行单位。因为自身面板高速高力,加上大纹章40%给buff,即使不触发必杀也能稳定清人。然后,最惊人的事情是,他自身比圣飞马还快的速度,加上舞娘资格给的剑回避,他的闪避已经高到了惊人的程度,如果不怕他抢mvp可以随便丢到战场的任何一个角落。从白鹫杯到解放王,他只被地底世界大boss的大范围闪电打到过一次,其他情况下从来都没有扣过血……大结局的时候他和梅尔塞德斯的羁绊甚至都停留在B……不过如果不暴击的话,他的伤害溢出并不是很多,如果难度往上调的话或许会出现伤害不够的情况。


英谷莉特(剑客->土匪精通/飞马骑士精通->圣飞马骑士):我愿称英谷为菲剑圣梦想成真第一受害人,圣飞马拿枪并没有比拿剑明显提高伤害,不触发暴击的话是没有办法打掉敌人的,但英谷的闪避能力明显下降了。好在英谷本身高速,所以闪避率还是可以,但后期的弩台还是有点吓人,英谷的血量并不高,如果脸黑被连续打中的话还是有点危险。后期力量上去了,打不带铠的小兵是没有问题的,带上必杀戒指触发暴击也具备正手推进的能力。但综合来看,英谷莉特可能更适合作为一个回避T推进,如果是舞娘剑飞马更适合带必杀,如果是枪飞马的话或许回避戒指会更安全,也可以做到和剑飞马一样七进七出,有单独清场的能力。



拉斐尔(战士->土匪精通->综合格斗家->战争将领):我玩二周目的时候他应该是第一个官方模板的战争将领,但强度完全比不上上周目的杜笃和菲剑圣(当然和菲剑圣的魔鬼面板比确实有点为难他)。不过对于对于普通难度来说,他的输出是没有问题的,基本还是可以正手干掉对方。感觉他像一个更慢但是血更厚的嘟嘟,一般情况下是没什么问题的,但在魔法师和炮台比较多的后期需要保护。不过金路线总体的氛围比较偏狙击/游击/暗杀,所以能掩护他的选择其实不多。


玛莉安奴(修道士->术师精通->术士->暗骑士):上周目我说雅妮特后期有点花瓶,现在我郑重地向她道歉,这位更花瓶。雅妮特的极大弱点在防守,中物攻基本必死,但毕竟雷斧是稳定秒人的,骑兵是有再移动技能的,注意一下走位可以比较安全地打游击(弩台就没办法了)。但玛莉安奴的冰枪是做不到秒人的,所以大概率会被追击到,所以还是更依靠魔法输出,但暗骑的魔法次数并不多,导致她的输出能力非常有限。如果把她当纯奶妈用的话,魔力,回复范围,回复量,自保能力,都完全被梅尔塞德斯压制……她那个外传我原称之为最难外传,金鹿线我练了她都不得不用好两次天脉救她,三周目教团线我是莉丝缇亚+林哈尔特传送combo把她直接救援回来的……不过五年后她真的很漂亮,或许比较适合当舞娘(可惜前两周目我只想要舞娘的剑回避hhh)。有一种说法是她是比较适合墓志铭的角色,但那个兵种速度成长率是负的,她本身速度又低,我就没有尝试。


洛廉兹(修道士->术师精通->术士->暗骑士):这位是我三个周目唯一一个最后完全放弃培养的,他在中后期基本上寸步难行。冰枪无法秒人,魔力值低魔法也无法打出伤害,中期以前末世烈焰还可以打出输出,但中后期就完全跟不上了。玛莉安奴还可以当一下奶妈,他奶妈也没有办法当……中后期我是真的完全对他束手无策。对我来说他最大的价值,在于他外传拿到的遗产。那个遗产给莉丝缇亚用的话,莉丝缇亚的强度立刻往上好几个档次。我一周目的时候虽然觉得她很强,但觉得她远没有到必挖角色的程度,直到这周目我给她用了洛廉兹的法杖……确实很强,见识到了传说中的玻璃大炮。其他线记得把他俩绑定挖角。



-----------------------------教会线养崽记录的分割线----------------------------


贝尔娜提塔(战士->土匪精通/飞马骑士精通->圣飞马骑士):练她的圣飞马稍微有一点累,因为她不擅长剑,也没有擅长飞行,本来要点到圣飞马就有点累,如果和我一样比较执着于让所有物攻角色带鬼神的还要给她点一下斧,而她斧也不擅长…所以很长一段时间里是没有资源给她点枪的,但练成圣飞马后开始点枪就会好很多。她是不满血就能加攻(可以和菲尔迪南特打一架),还会独门绝技复仇,血越少伤害越大,同时圣飞马精通能拿到回避觉醒,然后她本身也高速(不过for some reason我队菲剑圣打拳打得比她快10%🤣),所以走回避T和走爆发都很合适。作为回避T她的攻击力很高(就是血线低还是有点冒险),作为单核爆点生存能力很强。


佩托拉(战士->土匪精通->飞龙骑士->飞龙将领):佩托拉原设是暗杀者,但走飞龙将领也很容易练成。我个人感觉这个游戏耍剑走到头也就是舞娘菲剑圣了,佩托拉的力速不如菲剑圣,没有纹章加成,唯一的显著的优点在于魅力值高,计策威力和命中会更好。而飞龙将领的话,她原本就擅长斧和飞行,只需要点一下枪就可以,培养还是很简单的。上龙的话机动性就有很大优势,一般追击两斧头正手清人肯定没问题,追求刺激的话在获得必杀觉醒后还可以压血线,出暴击稳定秒人。


林哈尔特(修道士->术师->主教(->神圣骑士/暗骑士)):感觉和用剑的一样,是定位比较尴尬的一个角色。很显然他最适合的兵种是格莫瑞,然而男人不配当格莫瑞。我感觉他最大的优势在于自身生存能力很强(自动自奶)+奶量很大,我感觉三条线玩下来他是唯一一个可以替代梅尔塞德斯当奶妈并有个人优势的角色。他个人技小睡片刻+主教精通的回复,基本可以保持他随时都在满血状态,如果和我一样选择主教的话他的魔法次数也足够。不过主教缺点也很明显:只能走四格,而且白魔法覆盖范围也比格莫瑞小很多。这代表他必须要有一定的行动能力才能支援全场。神圣骑士可以somehow解决覆盖范围的问题,但魔法次数大大减少,无法一个人奶全队,暗骑士则根本无法使用白魔法。所以我最后的选择是主教+行军戒指并挂回复,如果人数够带舞娘的话就让舞娘和他一起行动,基本可以支援到全场的队友,并且掩护舞娘的时候还能有一定输出。顺带一提,我觉得神圣骑士应该是一个对手或者助战(菲剑圣爸比罗德里格)比较强的兵种,又能奶又能输出机动性还强,但自己使用的话魔法次数是在太受限了。 



卡斯帕尔(战士->土匪精通->综合格斗家->战争将领):感觉他也是一个菲剑圣魔鬼面板受害者,所有打拳的男人都不可避免地会被我拿去和菲剑圣作比较……个人感觉强度在杜笃和拉斐尔之间,他的个人技相当于是增加自己的命中,而打拳可以打四下,战争将领精通后还能学会回击和战鬼一击,即使没有额外加攻的手段,输出还是非常可观+稳定的。因为闪避并不是很高,建议他和林哈尔特不要离得太远,或者如果队里有其他可以回血的法师就一起行动。


萨米亚(狙击手->土匪精通/弓箭手精通->狙击手->弓骑兵):不愧为本作最强弓,个人技巧和幸运都很高,自身速度还很快,可以说是弓兵里的魔鬼面板了。骑兵这个兵种在这个游戏里总体偏弱,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速度成长率是负的。我体感速度在这个游戏里非常重要,基本用弓的学生都禁不起负增长率的速度,而萨米亚没有这个顾虑。自身高技高运,如果再配上必杀弓暴击率非常非常高,不错的速度也能保证了生存能力和回击能力,我原本还构想她上马走游击的狙击路线,后面发现其实只要正面刚就够了。不过,“啧,没有手感啊……”出现的概率确实很高……


多洛缇雅(修道士->术师精通->舞者):一二周目我都没有真正用舞者这个职业,只是单纯地给英谷和菲剑圣用了剑回避,这周目打算用一用原典舞者。舞者的优势就不赘述了,这里更多说一下多洛缇雅的特点。首先她魔力增长很低,基本在中期的伤害就不太够了,后期除了陨石之外的正手攻击基本必然被回击。而相对于其他因为输出能力不够而需要选择舞者的学生里,她的陨石则是非常突出的远程输出手段,毕竟如果飞行单位比较多的话,舞者也很难做到回回跳舞。而她的个人技可以帮助相邻队友回一点血,在中前期是很不错的支援,而对于菲尔迪南特来说,万一升级了不满血了,如果身边有个多洛缇雅就可以省一次林哈尔特的魔法次数。如果想用舞者这个兵种的话,她可以算是御用选择。



END

评论(9)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渊猫猫茶餐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