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ilix】英文同人推荐第一弹

  • Dimitri Alexandre Blaiddyd/Felix Hugo Fraldarius 前后有意义

  • 文都来自AO3,门牌号已附上。一些按照kudos排序在最前面的文我就不推荐了,这边主要推荐一些热度不在榜首的文


  1. The Baby-Sitters Club by nikkiRA (门牌:34918033)


原作背景,五年后帝弥托利自闭期。这是我特别喜欢的一篇。菲力克斯在帝弥托利自闭期中了黑魔法回到了幼菲时期,但依然认识成年后认识的人,需要努力回忆才能想起一些成年后发生的事情。这篇文重点描写了幼菲怎么和希尔凡英谷莉特,和青狮子的其他同学,和罗德里格,和自闭期的帝弥托利相处。幼菲和成年后的菲截然不同,爱哭,会闹脾气,粘人,却也听话,看他和主线里的人完全不同的相处模式,一边会觉得幼菲真可爱,一边又会感叹战争到底给这些孩子带去了什么。菲力克斯纵向的性格转变让这种冲击感相当impressive。我特别喜欢自闭期帝弥托利第一次看到幼菲的反应,他虽然不再是童年时的Dima,却依然会在幼菲眼泪汪汪的时候弯腰抱起他。菲力克斯知道帝弥托利在仇恨中迷失,却也相信他能够回来,帝弥托利从这一弯腰之后,就真的慢慢从复仇的深渊回来了。


总之,这是一个关于在战火中失去的,从未失去的,失而复得的爱情,亲情,友情的故事。



2. Honor to Us All by wrcdiane (门牌:31799989)


原作背景,花木兰AU,开头一段英文《木兰辞》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作为一篇云集了记忆抹除,替父从军,O装A,身份隐藏后的我替我自己等等一系列狗血桥段的文,这篇文大部分时间都很神奇的没怎么OOC。小菲很清楚地知道自己正在做什么,下一步要做什么,但在感情上总会迷惘和回避,而帝弥托利一方面维持着完美的王子身份,一方面却饱受愧疚和幻觉的折磨(这里有误会的因素)。菲力克斯因为是替父从军,所以冒充了另一个伏拉鲁达力乌斯的Alpha,帝弥托利一边被他吸引,一边却又总想起(他以为)被自己害死的菲力克斯,在快乐和痛苦的夹缝中饱受折磨。菲力克斯身份暴露后dimilix互通心意开始到最后打败大boss个人觉得有点套路和ooc,但这已经是靠近结尾的地方了就当作者猛推一把送dimilix走上HE的康庄大道。个人觉得这篇文剧透的太多爽度会下降,但喜欢狗血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副cp是杜笃亚修以及古廉英谷->希尔英谷,古廉在文中已死亡。这篇文菲力克斯的过去可能包含一个小雷,但说了会剧透一个比较重要的情节,真的很在意的朋友可以私戳询问,我相信以本产品的冷度也不会有多少。



3. maybe we just had to feel it so we'd know the difference by adamantine (门牌:30336882)


原作背景,士官学校到五年后的时间线。Adamantine是一位我非常喜欢的老师,她很多文里对角色的理解和我比较相似。不过注意到她是从这里开始的,因为这篇文里面包含了一个我找了很久的单亲妈咪菲狗血梗!从大修道院遇袭到重逢整整五年空白期,多么适合这个受迫性带球跑的设定!这篇大概是说dimilix在大修道院时期维持着相互暗恋的💣友关系,帝弥托利被仇恨所困,菲力克斯被愤怒束缚,两人一直维持着这种不正常的关系到大修道院保卫战,而菲力克斯恰恰在此时发现自己意外怀孕了。空白期的五年,菲力克斯抚养两人的儿子,跟着大部队寻找失踪的帝弥托利,没想到最后见到的是一个自闭期的帝弥托利。菲力克斯一开始顾及帝弥托利精神状态,后来又觉得帝弥托利在和贝老师谈恋爱,就一直没告诉帝弥托利他们有一个孩子,没想到帝弥托利直接找到了他说他愿意做他孩子的继父。菲力克斯当下坦白一切,然后两个人快乐地携手归家带孩子了。这篇文还有一个续篇 sweeter by the day,讲的是帝弥托利如何作为一个丈夫和父亲陪伴菲力克斯,他的儿子,以及等待尚未出生的女儿。在经历过遭难后,他们值得这样充满爱与信任的生活。



4. Silk Pelts and Silver Bullets by LandOfMistAndSecrets (门牌:22235350)

   The Wonders of the Ethereal Moon by unxpctedlygreat (Yurika_Schiffer)  (门牌:26477203)


原作背景,士官学校时期。Dancer! Felix的两篇我就一起推了,感觉舞娘菲也算是dimilix的必经之路了哈哈。The Wonders of the Ethereal Moon的dimilix是还处于相互暗恋的阶段,Silk Pelts and Silver Bullets是已经在一起的dimilix,是风味不一样的甜饼。The Wonders of the Ethereal Moon是罗格里德主视角,大概是爹咪突然心血来潮去大修道院度过星辰节并和学生们一同参加白鹭杯追忆美好的青春年华,结果惊讶地发现自己儿子被贝老师选为了青狮子的代表参赛。在各种学生对白鹭杯参赛选手的反应中,罗德里格敏锐地察觉到了王子殿下对自家儿子的感情。菲力克斯漂亮地赢下冠军后,罗德里格和菲力克斯聊了这件事,助攻了一把。这篇文我觉得有意思的地方在于罗德里格的心理活动。举一个我觉得很可爱的例子。在比赛之前,大部分学生都不看好菲力克斯,在打赌的时候押注了其他选手。结果菲力克斯压轴出场表现得非常精彩,那些学生看完之后连连哀嚎,而罗德里格对此一点都不感到抱歉。而对于帝弥托利三番五次不经意地流露出对菲力克斯的爱慕,罗德里克则不断地告诉自己,“得和他们谈谈”,“真的得和他们谈谈了”。虽然最后他只和自家儿子谈了,但结尾也有dimilix走向甜蜜的暗示,很有懵懂羞涩的青春悸动感。


Silk Pelts and Silver Bullets的背景则是dimilix正在地下恋情中,同样是菲力克斯被选去代表青狮子参赛然后赢了冠军。这篇文则更多侧重描写两个青少年刚在一起患得患失,意外频出,却甜蜜温馨的一面。比如帝弥托利很不高兴地发现,菲力克斯会和其他很多人一起训练,却从·没·找·过·自·己。帝弥托利就想自己好歹是个正统王子(He was the crown prince!),从小就接受舞蹈训练,明显就是个够格的训练伙伴(surely!),菲力克斯没道理只和别人跳舞不和自己跳舞啊。除此之外他开始对菲力克斯的舞伴疑神疑鬼,尤其觉得多洛缇雅很可能觊觎菲力克斯,在他们两个单独训练的时候忍不住徘徊在走廊上,结果不幸提早结束的两人抓了个正着。而菲力克斯知道帝弥托利对他穿着舞者服有想法后,便在帝弥托利生日那天留了字条让他晚上去休息室,给他单独跳性感的舞蹈。结果帝弥托利以为菲力克斯会来找他,傻乎乎地在自己床上躺到半夜,等到他终于赶到休息室的时候菲力克斯已经穿着他性感舞服在沙发上睡着了(披着外套)。当然生日的人最大,虽然菲力克斯炸毛了,但帝弥托利依然收到了两份生日大礼XD



5. speak now or forever by adamantine (门牌:27776032)


原作背景,青狮线HE后时间线。是一个类似花吐症的梗。在为帝弥托利处理选妃的事宜的时候,菲力克斯突然不能说话了。在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情况下,菲力克斯不得不用上以前和他绝缘的肢体接触和眼神交流,而这微妙的差异增加了帝弥托利对菲力克斯的亲近感,让他更留恋与菲力克斯单独相处的时光。两人在一次单独相处的夜晚越过了道德的边境,第二天菲力克斯却不告而别。于此同时,帝弥托利读到了花吐症的故事,一开始为菲力克斯沉默地单恋着某个人而难过,梦到往事后惊觉那个对象其实是自己。随后帝弥托利追去了公爵领,心意相通解决失语圆满结局。这篇文的感情描写非常细腻,而且我确实认为在dimilix中,菲力克斯是会为了客观因素缄默不言的一方,而帝弥托利在摆脱了自己的心理困境后,就会立刻采取行动,是会为这段关系一锤定音的那一方。读这篇文章的时候会有一种看着青狮线未来的故事的感觉。


这边我也推荐一下adamantine这个作者,她有不少文我都觉得人物刻画得很出色并且贴近原著。比如说,作为我个人认为对于dimilix来说非常难写的现代AU,这位老师的would you help me find the way?(门牌:86816578)很好地保留了原作dimilix特有的angst,用更贴合生活的压力和矛盾代替了原作的爱恨纠葛(当然对于一些读着可能就是小雷)。而且在褪去王子和骑士这一层身份后,这篇文里幼驯染四人组之间感情把握我也很喜欢。对于其他角色性格的处理也是我喜欢这位老师的原因之一,她有一篇foregone门牌:24972073)是站在古廉视角讲述原作时间线之前的故事,他从妒忌菲力克斯夺走父母的宠爱到发现菲力克斯是他不可缺少的亲人,他对骑士道、对战争、对周围其他人的看法的递进,以及他发现dimilix之间有特殊感情时矛盾的心理活动。最后那句他曾经以为这样的时间还有很多,真给我当时只道是寻常的惘然。虽然我以上推荐这位老师的文都带有一些angst,但其实她也有有趣温馨的文!比如show me if you want me (门牌:38130262)是手游背景,一个被召唤的菲力克斯碰到四个平行世界的帝弥托利(和自己一起的学院帝弥,失去了所有亲朋好友成为复仇的野兽的帝弥,本作被罗德里格舍命救下刚恢复理智的帝弥和青狮线HE之后已经和自己的菲力克斯在一起多年的救国之王帝弥)的故事。around and around (门牌:27925930)是菲力克斯觉得他和帝弥托利只能地下情,帝弥托利选后了他们就over。帝弥托利的解决方法是:想办法让狗仔抓拍两人恋情快进到木已成舟的阶段,却不幸被报道成自己和某高挑的黑发女子陷入热恋。王子秉着猪突猛进的优良品格,干脆地跳过了菲力克斯昭告天下国王和公爵已经订婚。总之各种风味总有一款适合你,推荐大家可以点进老师的主页自己翻一翻!




第一弹就到此结束了,介于本人的懒惰程度第二弹还是不要期待了。然后还是想感叹一下猪剑的地域热度差异,英文圈里dimilix虽然比不上隔壁sylvix的粮山粮海,但感觉也是在不算主角cp的情况下可以和Ferdibert竞争苏修的热度,体感猪剑占比还是相当大的……不知道为什么在东亚片场冷成这样🤣虽然说避免圈内掐架也不失为一件好事,但有时也会希望能大口吃中文的粮。Anyway,dimilix朋友们有什么推荐的文请务必在评论区分享!


END


评论(14)
热度(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渊猫猫茶餐厅 | Powered by LOFTER